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总局动态

中海总局开展“五一”节前远程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4-29 来源:中海总局

为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要求,落实总局安全生产提升年行动方案,保障“五一”节日期间的生产安全,结合北京及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4月28日上午,中海总局总经理、安委会主任施阳带队对部分在建项目开展远程视频安全检查。总工程师、安全总监严海青及工程管理部、安全生产部相关人员、专家共8人参加检查。项目所属单位安全生产分管领导陪同检查。

本次检查是中海总局首次采用远程视频的方式对在建项目进行安全检查,也是“五一”节前对在建项目的专项安全检查。检查组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分别听取了广东分公司防城港企沙港区云约江作业区3号泊位工程和宁波分公司舟山港双屿门航道一期工程炸礁工程有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工作汇报,陆续检查了各项目现场,查阅了有关资料,并通过线上提问的方式详细了解了项目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检查组成员分别对检查发现的有关问题及隐患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检查后,总局安全生产部会下发《安全检查整改通知单》,督促受检单位按时按质做好整改。

施阳充分肯定了受检项目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认为本次远程检查效果总体良好,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护关口,坚决落实各地防疫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本次检查为下一步推广应用积累了经验,要积极推广远程检查方式,持续改进远程检查流程,不断提升远程检查的覆盖面、检查频次和检查深度;三是要认真复核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特别是重复发生问题和共性问题,严格落实整改,做好闭环管理。
受检项目负责人及所属单位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均表示要严格落实总局要求,全力做好整改,切实筑牢安全根基,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供稿/图 安全生产部)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