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风采
新闻中心
news
人物风采

《铁肩担质量,妙手写工程》——记北京局央视项目部总工张有昌

发布时间: 2015-07-24 来源:中海总局

      在显赫耀眼的央视新台址楼群间,穿梭活跃着一只信誉好作风硬的施工队伍;在忙碌的工人中,常见一个伫立长者在观察着什么、比划着什么、思索着什么,红色安全帽,冷峻的面孔这就是在工地的长者给人的印象,这就是中海总局北京局央视项目部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工程项目评标专家库专家,张有昌总工程师。

      亲临一线施工现场的张总面对施工工艺和方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永远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何人何地何原因何动机绝不允许丝毫变通,在与北京局合作过的中央机关和单位中,提起张总对质量标准的要求之高,无不佩服的竖起大拇指,对北京局的管理给予充分的赞赏和肯定。

      德高望重的张总,总是把最满意的成果交给业主:在北京局服务的中央直属单位,张总经常在项目立项阶段就参与一些工程的设计、招投标、成本控制、施工工艺的分析和比较,想业主所想,急业主所急,深受业主单位的赞许和爱戴。

      权威、严谨的张总经常亲临项目部施工现场:2013年,央视项目部一项超长超宽岩棉板的安装工程从运输、码放到吊装,都要考虑北京市和央视特殊的环境要求,张总亲自设计了吊装设备,和现场工人师傅一起试验,直至达到要求。正式开工那天,张总又早早赶到现场亲自指挥,最终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央视工程施工工种多,技术要求高,疑难问题复杂,有的天然气管道,要在供气的状态下维修,有的设备焊接要用银焊条,张总总是合理安排工艺流程,面对面交代注意事项,手把手和工人切磋操作步骤,北京局均高标准高质量顺利完成施工任务。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慈祥的张总,从上世纪60年代至今收藏了大量的专业书籍和国家标准汇编;新技术、新工艺、新专利文献随手拈来;北京局各类人员请教问题,张总有章有法、有理有据、循循善诱,甚至亲自动笔写提纲、绘图;有时和年轻技术人员一起到施工现场教学,使北京局的年轻人进步非常之快。

      2014年,北京局组织了对业主单位的问卷调查,对北京局工程质量满意度达100%;水利部等国家部委授予北京局锦旗2面;北京局2014年的项目投标中标率达到73%;近3年来,北京局有8名年轻技术人员考取二级建造师证,4名工人考取架子工证,3名工人考取电工证,北京局在工程管理提升上取得长足进步;这些,都离不开张总的谆谆教导,亲力亲为,模范带头作用。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