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风采
新闻中心
news
人物风采

《坚守工地的筑港人》——记广东分局项目经理严勇

发布时间: 2015-07-27 来源:中海总局

      严勇自2004年6月至今,十一年常驻各工地施工现场,远离家乡,一直从事项目管理工作。先后参与承建了10个水工项目和2个土建工程,竣工项目8个,在建项目4个,总产值约4.7个亿。

      2006年华能集团的海门电厂一期工程是中海总局广东分局开拓华南央企市场的第一个项目,严勇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全程负责项目实施过程的管理工作,连续22个月坚守在项目现场。艰苦卓越的付出终于赢得了回报,该工程荣获“2010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和“2010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同时也得到业主的认可和尊重,华能海门电厂二期工程和中转港工程,业主直接邀请广东分局议标承接,利用一、二期工程的示范效应,广东分局又陆续在华能海门和罗源电厂承接了三、四个工程项目,真正做到了“做一个项目、树一座丰碑、占一片市场”,多次被业主评为优秀参建单位。

      严勇对工作尽心尽力、无怨无悔,谈到家庭他总感到愧疚,付出的太少。一年到头,只有在春节时回家匆匆问候母亲一下,即使在母亲生病住院时,也未能在老家多陪几日。家中的事情全由妻子一人“承包”,他甚至没有参加过女儿学校的一次家长会,孩子小升初、初升高等重要时刻均没在家。不知道有多少个节日,他都是在项目现场度过。关于家庭困难,从未向分局提过任何要求。

      他凭着攻坚克难、任劳任怨、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负责的项目不管是安全、进度、质量,还是管理等各项考核指标都能圆满完成,为分局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工程项目管理佳绩。是分局上下称赞的“王牌项目负责人”、“优秀片区经理”。

      严勇同志对工作恪尽职守,敢于牺牲的工作作风感染着每个人,激励着每个人,他身上散发出的精神力量使广东分局的每位员工都受到启迪,都希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