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工作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群团工作

五四精神传薪火 激扬青春献中海 ——中海总局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5 来源:中海总局

       时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同志五四青年寄语精神,全面落实国机集团“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中国海航集团“继承五四精神 牢记青年责任”活动部署,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团委联合工会共同组织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5月8日上午,以“中海在我心,勇做追梦人”为主题的青年代表、优秀员工座谈会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帷幕,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路国庆,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霍明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施阳出席座谈会。路国庆首先就中海总局20年发展历程作整体回顾,对未来3-5年发展作了战略展望。来自总局本级及各单位的27名青年代表、优秀员工进行了主题发言,大家谈感想、谈经验、谈生活、谈理想,为公司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真情诚恳的发言把会议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充分展现了广大青年员工青春的激情和澎湃的活力。

会上,路国庆对总局青年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勇挑重担、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各单位青年职工代表赠送书籍,就青年职工岗位成才提出四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善于学习;二是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有活力;四是在“磨炼”中成长。希望广大青年员工不断充实提高能力,积极投入到公司的火热实践中,用激情的奋斗、沉甸的收获,书写无悔的青春之歌。

5月9日下午,总局团委特邀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勇同志作主题为“主动选择负重的青春最幸福”的宣讲,同广大青年分享了“体安康,性勇善,心容定,毅恒坚,勤乐达,德仁厚,志高远,才学专,业勤细,梦齐治”的修身济世的格言。集团公司工会主席、职工董事、纪委副书记张宝,团委副书记、党建综合处处长张雯出席会议。会上,王勇同志以朴素平实的语言讲述了他直面困难、克服困难、永不服输、砥砺拼搏的青春奋斗故事,并与会议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和交流。张宝做重要讲话,向青年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坚定信念、爱党爱国;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发奋成才;四是进一步敢于担当、苦干实干。

集团公司各子公司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总局在京企业全体员工、各单位青年员工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在下午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课上,团委书记雷宣裕为大家宣讲“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 为主题的团课。团委委员王旭宣读2017-2018年度国机集团“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表彰文件,路国庆为获奖单位进行颁奖。在全体会议代表“青春心向党 共建新时代”的集体宣誓声中,主题团课圆满结束。

5月10日,全体会议代表考察参观了北京世园会,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图\张旭森 文\王冰)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