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党群工作

中海总局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27 来源:中海总局


中海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总局所属各企业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国机集团党委、中国海航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集中研讨、专题学习等,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总局本级

10月9日至14日,总局党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总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读书班学习。中国海航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管云雁同志出席开班式。

在为期5天的读书班中,领导班子按照学习计划,围绕9个专题开展了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班子成员原原本本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等学习内容,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中国海航指导组列席总局读书班学习。在结班式上,党委书记路国庆同志传达了国机集团第四巡回指导组徐伟民组长对总局主题教育的指导要求,并强调,总局主题教育必须实现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全覆盖,全体党员要自觉对标对表,把每项工作做扎实,为全局员工树标杆、作表率。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总局党委组织机关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视精品《我们走在大路上》、《决胜时刻》、《我和我的祖国》,赴孔庙参观“官德文化展”,引导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总局本级境内各党支部、海外党支部均按照总局党委统一部署,坚持党员个人自学与党支部集中学习相结合,有序开展学习教育。



大连局


           大连局紧紧围绕强化专业知识、提升业务能力,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通过读原著,谈体会的形式,学习、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学理论、谈认识、找差距,强化主动作为的责任心,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长征精神发扬到企业的生产经营中,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经营质量。

东海华庆

东海华庆党委积极响应总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以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形式,紧紧围绕党章党规、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集中学习。把学好党章作为根本前提,要求党员干部时刻以党章标准修身,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踩红线、不越轨、不出界。把增强党性修养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推动和保障当前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北京局

           北京局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论述,在学原文、读原著的基础上,把主题教育的“课堂”搬进了抗日纪念馆,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直观体验、交流分享,深刻缅怀抗战烈士的英雄事迹,进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主义教育。

青岛分局

            飘扬的红旗指引着前行的方向,红歌的旋律激发出不竭的斗志。结合创建示范党支部和党员示范岗活动要求,青岛分局党支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组织全体职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拍摄快闪视频、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丰富主题教育活动,致敬祖国母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展现分局党员职工的绚丽风采和爱国热情。

宁波分局

 宁波分局坚持“学”字起步,把学习反思贯穿始终,组织分局集中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教材,开展专题研讨,并对黄文秀、张富清、孙家栋三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刻的学习与反思,推动党员干部加深党性修养,促进主题教育工作与经营生产相融合,推动企业更好更快更稳发展。

重庆分局

 重庆分局将主题教育与分局经营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倡导“牢记初心使命,创业创新创优”,利用新大江水厂这项重大民生工程,以牢记初心使命、开创性做好分局工作为立足点,进一步加大项目部现场标准化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利用当前有利施工季节,加速推动新大江水厂项目标准化施工建设。

华东分局

           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中,华东分局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坚持理论知识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瞄准分局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细微之处找差距、抓整改。

厦门分局

           厦门分局针对团队相对年轻、经验阅历不够丰富等问题,坚持领导带头,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叮嘱年轻职工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并组织开展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在建设分局事业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广东分局、设计院

           结合两家企业人员、地域分布的实际,广东分局、设计院两家单位联合组织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等学习内容进行全覆盖学习,将领读篇章细化分解到每个党员身上,保证规定学习篇目内容应学必学。并要求因实际困难无法参加党支部集中学习的党员,在项目部进行集中学习,实现党员全覆盖,为党支部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海南分公司

    海南分公司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学习教育计划,坚持边开展、边完善、边提升,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以考核的形式检验学习成果,努力使主题教育的开展更加有利于提升企业的经营发展水平。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