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党群工作

中海总局本级及所属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11 来源:中海总局

           根据中国海航集团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的有关要求,总局本级及所属各企业认真进行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认真梳理业务发展、党建、公司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企业内部、基层一线深入调研,切实掌握实际情况,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增强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中海总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总局本级

           中海总局党委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据调研方案分别制定针对不同企业的调研计划,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6个调研组深入总局本级和基层一线,通过听取汇报、谈心谈话、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项目、与施工一线人员直接对话等方式展开调查研究,找问题、听民意、查实情、定措施,分别形成调研报告。在调研的基础上,党委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到分管企业、调研单位讲专题党课。11月4日,总局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针对调研中发现的5类普遍性问题充分研究讨论,明确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逐条逐项落实责任部门、责任人,实现销号式整改。中国海航集团第二指导组管云雁组长一行参加会议并作指导,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提出要求。

大连局


           大连局始终坚持主题教育与施工一线生产经营同步规划、同步开展的原则,对施工处党支部进行调查研究,摸清各施工处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推进情况,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了解安全生产、企业标准化建设、职工福利待遇等情况,并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对班子及公司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民意,掌握实情,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东海华庆

           东海华庆坚持将主题调研与企业发展、二五规划的落实、党的建设及企业当前开展的工作紧密结合,制定调研工作方案。把公司发展转型、落实二五规划及员工最期盼的问题、客户最关心的问题等作为调研重点,明确客户、职能、经营与建设系统四部分为调研对象,按照计划有序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调研,把公司发展的现状摸透、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把调研的成果切实体现到推动公司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中、解决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中。

青岛分局


             青岛分局党支部组织召开领导班子“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专题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针对前期重点项目、业务领域、加强党建、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调研情况进行梳理,查找自身问题,形成解决思路和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宁波分局

              宁波分局分别从经营管理、重点项目质量安全、现场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把从各部门、各项目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按照“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不过滤意见”的要求,汇总建立整改台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整改期限,尤其是针对员工反映的热点问题,组织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华东分局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华东分局聚焦人力资源问题短板,重点围绕职工关心的企业文化、培训考核、薪酬激励等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听到的意见,作出综合研判,组织成果交流,提出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设计院

设计院重点围绕“重经营、轻党建”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并形成下一步工作思路。要坚持经营与党建齐头并进,坚持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共发展;落实党务工作者职数配置,增强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加强党务工作人员与经营人员的配合,使党建强基固本和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相得益彰。

           通过调查研究,各级党组织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使调研过程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学习过程,确保国机集团、中国海航集团决策部署在总局做实做优。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