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党群工作

中海总局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24 来源:中海总局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中海总局本级及所属各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国海航集团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紧抓检视问题,坚持深挖细查,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

总局本级

           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在集体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逐一对照查摆问题,形成检视材料、问题清单。11月7日,总局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前,班子成员“三看三问”,看入党申请书,问入党初心;看现实表现,问差距短板;看努力方向,问使命担当。对照班子成员的入党申请书,重温入党初心,回望心路历程,看一看自己的方向偏没偏,差距大不大,从而不断校正心里的信仰、脑中的真理、脚下的方向。会上,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对照总局工作长远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点、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意见、建议,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深刻检视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改进对策及措施。中国海航集团第二指导组管云雁组长一行参加会议并作指导,对专题会议进行总结讲话并对主题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

大连局

          按照大连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工作方案的要求, 10月28日,大连局党员领导干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工作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何相禹主持。何相禹书记代表党员领导干部作了表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每位领导干部要重在落实上,今后要对意见和存在的问题归类梳理,细化分析责任到人,形成详实明析的整改清单,形成可检查、可追责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工作不折不扣的落实。

东海华庆

东海华庆针对合作伙伴、经营系统、建设系统、职能系统等调研过程中反馈的问题、对问题的分析及建议措施等作了汇报交流。娄贯平总经理要求强化对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重要性认识,以党章、准则、条例、为戒尺,检视自我,多量自身,要注重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自觉性,心系企业,心系员工,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以上率下,为企业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及企业的健康发展团结一致共同奋斗。

北京局

北京局高度重视广大施工一线职工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会议前,党支部班子深入工地一线、与职工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自我检视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会议由支部书记唐明主持,强调要严格逐条逐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存在问题症结和深层次原因分析透要解决突出问题,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明确阶段性整改措施和目标,力求取得突破。

青岛分局

            青岛分局党支部组织支部委员开展“三看三问”,针对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改进作风方面进行深刻的反思与剖析,经过认真查摆和深刻反思,认为存在问题的原因和根源主要在于思想解放程度不足、坚持学习的恒心和毅力不足以及工作不够扎实等,下一步将加大理论知识的学习力度,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思想及行为上的差距不足,坚持真抓实干,突出主题教育成效。

宁波分局

          宁波分局党支部在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检视会的基础上,利用三会一课,召开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专题检视会。针对领导班子成员专题检视会检视反思情况进行总结通报,与会党员依次对照党章党规的“18个是否”,对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各个方面进行深刻的自我检视、剖析。

重庆分局

            重庆分局领导班子成员看入党申请书,问入党初心;看现实表现,问差距短板;看努力方向,问使命担当,通过检视查摆,对照党章党规,填写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问题检视材料。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明确努力方向。

华东分局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要求,华东分局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自检自查,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要求各位党员牢记“党章党规是一面镜子、一把尺子、一根鞭子”,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党性修养,达到锻炼自我、改变自我、提高自我的目的。



厦门分局

           厦门分局党支部组织召开检视问题专题会,分局党员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赵永刚对党员检视情况进行总结:分局党员查摆自身问题分析到位,解决问题方案明确,对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完成检视问题整改奠定基础。同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也要紧密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进一步检视反思,严格按照“六个对照”、“五个查找”,紧密结合分局特点和实际,继续深入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

广东分局

          广东分局积极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逐段逐句地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对自身存在的差距进行深刻详细的分析,明确今后整改的方向和主要措施,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设计院

            设计院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在集体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逐一作对照检查,对工作和自身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反思和剖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为群众作出示范、当好表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海南分公司


            海南分公司结合工作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进行剖析,始终坚持聚集主题不散光、正视问题不逃避、严字当头点准穴,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直面间题找的实、党性分析剖析深、自我批评动真情、相互批评辣味足、整改措施精细准,积极推进检视问题全程落地见效。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