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践初心、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12-04 来源:中海总局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近日,中海总局各级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活动,通过从力所能及的小事、身边事开始做起,亮明身份,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与使命,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总局本级

           总局本级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检验党员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特色,着力在提升党员思想政治觉悟上下功夫,组织开展了以“善待地球、保护环境”为主题的捡垃圾促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和“献一片爱心、送一份温暖”的旧衣捐赠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党员热烈响应、踊跃参与,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递正能量,践行初心和使命,在总局机关营造了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大连局

大连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社区活动,大家奋勇争先,拿着扫帚、铁锹、垃圾袋等卫生工具来往穿索于社区街道、大院、楼道、走廊等生活区域,捡垃圾、除草、擦栏杆、整理杂物,分工明确,热火朝天,共建美好和谐家园,用自身行动诠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东海华庆

东海华庆组织参加凉城新村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的“不忘初心·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暨“上海先锋行动”之“迎进博·净美凉城”公益行动。参加活动的党员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在服务中传递“红色力量”,用主人翁精神擦亮党员名片,很好地展示了奉献担当的企业精神,为进博会的举办提供了服务保障,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北京局

北京局组织党员开展“美化环境,从我做起”活动,党支部书记唐明同志带领党员志愿者清扫生活区卫生,大家齐动手将落叶、烟头清扫干净,期间高法项目部撤场运回部分物资,大家主动帮助卸车搬运、整理摆放到库房,给广大职工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区。

青岛分局

           青岛分局组织“绿色健步走,环保我先行”环保志愿活动,将保护环境与关爱职工健康发展相结合,引导广大员工“走出去”的同时“拾起来”,党员同志打头阵,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践行初心与使命。

宁波分局

           宁波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横溪岭古道捡拾垃圾,党员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党徽,手拎垃圾袋,戴着手套,顺着山路小道,沿路弯腰认真地捡拾路人丢弃的饮料瓶、烟头等生活垃圾,用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理念,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和环保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重庆分局

           重庆分局组织到巴南的新大江水厂建设工地参加绑钢筋施工作业,推动党员亮身份、做志愿,以主人翁的精神展示良好形象,汇聚党团员志愿者的先锋力量,发挥党员既做“螺丝钉”更当“助推器”作用,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华东分局

华东分局提出“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生态文明”的志愿服务活动口号,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认养街道周边绿地(树木)志愿服务活动,对绿地内的杂草、垃圾进行铲除清理,对认养绿地、木进行日常管护,推动绿化养护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为提高环境文明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厦门分局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倡导文明用车,维护城市秩序,厦门分局组织开展“文明骑行,共建美丽鹭岛”为主题的整理共享单车志愿者活动,为提升鹭岛厦门整洁美丽、文明安定的城市形象贡献力量。

广东分局、设计院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相关要求,广东分局党支部联合设计院党支部深入街道社区,进行环境卫生清扫整治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党性意识、为民意识,展现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弘扬党员志愿者服务精神。

中海总局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开展,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通过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广大党员更加深入一线、融入社会、联系群众,提升个人境界,有力助推中海总局和谐发展。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