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分局动态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东海华庆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6 来源:中海总局

6月份,根据上级单位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文件的要求,东海华庆积极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安排,全面部署落实,认真贯彻执行,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将安全月活动落实到各部门、各分公司和各项目部。

一、制定方案、积极动员

          为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效开展,公司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办公室,制定《2020“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明确各项活动内容及推进计划。5月29日,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专题会,由张旭东副总经理进行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动员,明确公司各部门、项目部的主要职责和任务。

    


二、精心部署、广泛宣传

在安全月活动期间,安全生产月活动办公室认真开展和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及活动内容,并及时传达上级单位下发的文件和通知,上下联动。项目部积极响应安全生产月活动,工地现场以安全宣传展板、横幅、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各种安全知识,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氛围。

  


三、加强教育、组织培训

          各项目部通过利用宣传栏、张贴安全标语、设置危险源注意事项警示栏等方式,增强现场人员的安全意识;其中玉泉河道蓄水坝工程项目部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题答题活动”,以考试答题的形式对项目部全员全覆盖的进行考核,掌握现场人员安全生产、安全技术知识的薄弱项,有针对性的采取教育培训,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

   



四、应急预案、开展演练

协和精密汽车零部件(常熟)有限公司新工厂工程项目和海虹集团巢湖今辰医药产业园项目等项目部组织开展消防演练,以提高项目部防火防灾的处置能力,提高人员的防范意识和加强应急处变的能力,使项目管理人员和工人均掌握消防的基本技能及增强自救、互救的能力。

  


五、专项检查、集中整治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公司要求各部门、分公司和基层各项目部全面落实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工作。同时,由公司领导带队,事业部和工程管理部组成的专项检查小组对公司的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存在较大危险源项目进行重点检查。

6月上旬,中海总局总经理施阳、副总经理李一平一行到协和精密汽车零部件(常熟)有限公司新工厂工程项目部进行安全月活动的专项检查。6月中旬,娄贯平总经理、张旭东副总经理到海虹集团巢湖今辰医药产业园项目、梁山县移民小学建设项目等工地,检查工程施工进展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6月下旬,张旭东副总经理带队,工程管理部和专业事业部组成检查小组,对上海地区的项目进行安全月专项检查,先后通过看现场、查内业资料,检查项目部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

      


6月份对检查项目、检查内容、检查要求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通过定时间、定人员、定措施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

六、总结经验、巩固效果

6月29日,公司召开安全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安全管理文件,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剖析存在的问题,固化好的经验做法,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全体员工及一线工人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

    

安全生产工作需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公司将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持续深挖活动效果,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监督检查,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加强项目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控,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继续落实“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和执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图/文  奚伟伟)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