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总局动态

总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路国庆一行对重庆新大江水厂项目进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8-11 来源:中海总局

           为贯彻国机集团《关于落实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落实中国海航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2020年8月4日,中海总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路国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严海青,安全处长李新宇一行三人对重庆新大江水厂项目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项目管理人员对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随后对项目安全资料和施工现场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中发现场内车辆使用不规范、安全教育针对性不够强、制度建设不完善等问题并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总工程师、安全总监严海青结合现场检查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逐级落实安全责任,逐级传导安全压力,实现安全责任落实到人;二要提高安全意识,在盯紧重大危险点的同时不放松普通风险点;三是全面提高现场安全管理能力,加强项目安全资料管理,在实现远程监督的同时继续加强项目现场巡视,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
            党委书记、董事长路国庆强调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现场检查情况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在施工过程中将安全制度落到实处,并根据工程进度及时完善相关制度,通过制度落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二要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安全责任,严肃失职问责,提高对现场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三要提高全员尤其是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通过提高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影响一线作业人员;四要总结经验,加强应急预案的编写培训演练,通过组织实际演练和桌面演练提高项目应急反应能力;五要提高安全技术方案的支撑能力,通过提高安全技术交底和安全技术方案的可操作性,加强安全技术保障,切实提高安全管理能力。
            项目所属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张洪昌表示,将全力落实领导要求,加强项目一线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增加项目安全管理力量,积极组织隐患排查治理,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完成项目剩余部分的施工。(图/文 李新宇)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