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总局动态

中海总局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8-13 来源:中海总局

8月7日,中海总局在京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机集团决策部署和中国海航集团工作要求,全面总结总局上半年工作,分析新形势新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推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十三五”收官战,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党委书记、董事长路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施阳作年中工作报告。副董事长娄贯平,董事、副总经理李一平,副总经理孙超,财务总监郭永辉,总工程师严海青出席会议,副总经理霍明明主持会议。

所属企业通过视频方式汇报上半年党建与经营工作情况,党委书记路国庆通报总局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就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企业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国海航集团党委有关部署,紧密围绕经营工作中心,深入落实“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提高质量,为下半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凝聚员工思想、提振员工精神、汇聚员工力量。

其后,总局领导分别传达国机集团年中工作会及中国海航集团年中工作会精神。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施阳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担当作为 奋力完成中海总局全年目标任务》的工作报告。施阳总经理在年中工作报告中回顾了总局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从运营层面系统部署下半年十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完善疫情防控机制,为生产经营创造良好条件;二是全力以赴,坚定不移完成全年各项指标。扎实抓好项目履约,强化管理挖潜增效,攻坚年度目标任务;三是抢抓机遇,开拓市场。在国机工程集团战略引领下积极作为,主动参与重点区域开发建设,不断加大海外工程承揽力度,发挥中海所长,服务国机所需,打造中海总局“国机水工”品牌;四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双项承诺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设立安全生产部门,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五是要居安思危,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完善采购管理流程,严控合同签订和履约风险,防范法律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全面排查防范重大风险;六是推进财务专项工作。要完成降杠杆减负债目标,强化审计监督,做好资金集中管理和两金清理工作;七是强化科技创新。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创新工法工艺,推进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八是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不断强化聚焦主责主业,对标行业先进企业,科学制定战略目标;九是有效推进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为企业发展“减包袱”;十是坚持党建引领,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育新机开新局”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为契机,有序推进党组织换届及支部建设工作。最后希望广大干部职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党委书记、董事长路国庆指出,面对疫情带来的重大挑战和严峻考验,总局坚决贯彻落实国机集团和中国海航集团工作要求,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抗疫大战中显担当,在复工复产中善作为,在高质量党建中聚合力。截至目前,总局全系统人员零感染。路国庆强调,下半年要继续攻坚克难,全力实现年度目标,持续推动总局高质量发展。一是总局各级企业要坚持聚焦主业,打造中海总局品牌;二是要做好“两突破”工作,构建全产业链发展,实现由产业链向价值链的转换;三是要把控风险,严抓项目安全管理工作,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四是要全面总结重点项目施工经验,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五是加快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六是强化党建,加强引领作用,以“党建+企业文化”的形式凝聚广大职工,促进总局企业文化高质量发展;七是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打造专业过硬团队,培养出能推动总局持续性发展的人才队伍;八是要认真学习研讨各项要求,压实自身责任,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发扬担当奉献精神。最后希望广大职工团结一心,励精图治,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未来的挑战,共同开创中海总局的崭新篇章。

           总局机关全体干部员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所属企业领导班子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图/文  雷宣裕)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