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分局动态

漳州核电重件码头沉箱安装 重大节点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0-10-30 来源:中海总局


10月28日14点18分,由宁波分公司承建的漳州核电3000吨级重件码头工程沉箱全部顺利安装完成,标志着该工程将全面转向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漳州核电站共有6台AP1000核电机组(1、2号机组为华龙一号),总装机容量约750万千瓦。3000吨级重件码头工程建成后将承担6台机组大型压力容器、安注箱、汽轮机、环吊支承环等重大件设备上岸任务,是漳州核电站重要的配套工程。本工程预制安装沉箱26件,最大单件重量496t。为确保安装顺利,项目部针对临时航道开辟、吊架工装优化、吊索具调整、船舶抛锚等方面,经过多轮研讨、策划、推演,充分做好了技术、安全、质量等各项管控环节的紧前准备工作。沉箱安装期间,项目部先后克服了季风和18号台风“莫拉菲”的影响,在大潮汛期间实现了24小时连续出运、单日安装3件的良好实践。经过19天的不懈努力,最终优质、高效、安全的完成了本次安装任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中海总局宁波分公司漳州核电项目部真抓实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对全过程严格把控,赢得了监理、CNPE、业主的赞誉,为后续上部结构的施工创造了良好的先决条件。(图/文 陈建巧)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