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分局动态

中海总局“印象国机·百年荣光”职工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2-03-30 来源:中海总局

作者:北京中海海直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王海龙


作品名称:长征

创作感想:“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为了救国救民,从1934年10月离开江西于都,到1936年10月三军会师,两年时间里,中央红军纵横十余省,跨过数十条江河,翻越40余座高山,其中包括20余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皑皑雪山,穿过号称‘死亡陷阱’的1.5万余平方公里茫茫草地,战胜了严酷自然环境造成的各种困难……长征的胜利是无数红军将士流血牺牲换来的。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凝聚的长征精神,在亿万人民心中树立了一座座无与伦比的丰碑。谨以此作品向英雄致敬。


作品名称:风景这边独好

创作感想:清晨迎着略带凉意的微风,泛舟游于江面,体会当年革命之苦,回味如今盛世之甜,和平年代,清翠峦叠,半隐于山间薄雾,点点青涩,阵阵红歌,世上最美的画卷描绘的是祖国的大好河山真乃是“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作者:北京中海海直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杨家顺


作品名称:祖国万岁

创作感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谨以此幅作品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者:北京中海海直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陈作明


作品名称:朝阳

创作感想:“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当理想的光芒照进生活,点燃的,不只是年轻人心中对于未来的雄心,更是为了党、为了国家、为了人民的真挚抱负。快门轻落的一个瞬间、一晌清晨、一缕朝阳照耀在党旗上,借着温煦的阳光,洒在年轻人的脸上。而他,正在聚精会神的学习企业文化,心中满是我们的党和国家。


作者:中海工程建设(大连)有限公司 王宏


作品名称:记忆深处的似水流年

创作感想:记忆中的江南小镇,有斑驳的戏台,古色留香的客栈。江南味道就如喝茶,得静静地坐下来,慢慢地喝,细细地品。这里没有"堂皇与喧腾",因而它们“平实而耐久,狭窄而悠长”。因此,江南小镇是最理想的隐潜方式,能让生命复归自然。


作者: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 郁李华


作品名称:工匠精神

创作感想:那一低头的专注吸引了我——只见焊工一手拿焊帽,一手拎焊枪,专注的神情、凝固的姿态、火花飞溅,面罩后面是一张神情专注的面孔,任汗水流淌……这是一个焊工常有的姿势,从生手到熟手,从行家到冠军,没有一个成才的焊接高手不是一路勤学苦练走过来的。这种敬业、精益、专注的精神,正是“工匠精神”的体现。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