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总局动态

中海总局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2 来源:中海总局

131日,中海总局以党委扩大会形式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此次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7家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霍明明作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工作部主持。

述职会上,7家基层党组织书记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化“三基建设”“七抓”工程,以及推动党建与主责主业、中心工作融合等方面内容,报告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正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24年以党建为重要抓手,破解经营难题、推动本单位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计划目标。

霍明明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党组织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工作亮点与不足,对各党组织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李一平在讲话中指出,总局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国机工程集团党委、总局党委部署要求,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使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明显增强,党建引领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基层组织保障持续强化,党员队伍活力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成效较为明显。

对于进一步抓好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李一平强调:

要在政治统领、思想引领上更加自觉。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理论武装抓在经常,把企业文化落到实处,自觉站位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开展工作,持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是要在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上更加主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引领保障总局区域发展战略落地,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推进集团内部协同合作,服务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总局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三是要在建强支部、育强队伍上更加深入。持续深化“三基建设”,实施“七抓”工程,育强骨干队伍,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建立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党建组织体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四是要在转变作风、严明纪律上更加有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稳压紧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走好群众路线,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全面提升合规管理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建设基层党组织能力全面过硬。

中海总局党委班子成员、本级党支部书记、党委工作部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部门相关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文/撰稿:党委工作部)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