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总局动态

汇聚奋进力量,提振发展信心丨中海总局2024年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02 来源:中海总局

2月29日,中海总局2024年工作会议在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国机集团、国机工程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2023年经营成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增强信念,推动总局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中海总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海总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霍明明作2023年度经营工作报告,总局领导班子成员、董事会外部董事、各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总局在甬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中海总局副总经理孙超主持会议。

霍明明在题为《深化改革,行稳致远,加快构建中海总局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报告中指出,尽管2023年总局经历了严峻考验,但全体员工顽强拼搏和迎难而上的精神,为总局的稳定和向好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霍明明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2024年中海总局六大工作重点:

一是精准发力纵深推进,全力以赴稳经营;二是深耕细作优势领域,加快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三是全面深化改革转型,激发企业发展内在活力;四是夯实强化合规管理,筑牢风险管控防线;五是创新考核激励机制,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六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好主题教育转化运用。

他表示,在国机工程集团和总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中海总局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坚持“三个有利于”:有利于提高中海总局经济效益,有利于增强中海总局综合实力,有利于为职工群众谋福祉,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过持续的创新与改革,确保2024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中海总局的辉煌未来奠定坚实基础。

李一平以《汇聚奋进力量,提振发展信心,启航中海总局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题做总结讲话。他指出,2023年总局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团结奋斗、迎难而上,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值得肯定。但同时也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查摆自身问题不足,极力在发展中完善管理体系、寻求业务突破。对此,他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

一是把握新阶段,抢抓新机遇,稳中求进开新篇;二是稳住基本盘,多措并举加强巩固,优化盈利模式促增效;三是立足新功能,聚焦精益化,深化合规整改提效能;四是培育软实力,夯实硬支撑,创新驱动激发新动能;五是强化价值创造,激发人才活力,共启转型新征程。

李一平强调,2024年对于总局而言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一年的成果不仅是对总局转型之路的检验,更是对未来发展信心的铺垫。总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树立信心,坚定理想信念,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和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奋力谱写中海总局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随后,李一平与霍明明签署了《2024年度经营责任书》,霍明明向各所属企业下达了《经营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和《廉洁从业责任书》。

期间,大会对2023年度总局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各所属单位会议代表逐一汇报了2023年度经营工作成果及2024年工作规划,并针对合规经营管理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图文/撰稿:办公室)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