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分局动态

大黑山岛大濠二级渔港升级改造项目经理部开展人员落水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7-22 来源:中海总局

7月13日,由青岛分局承建的大黑山岛大濠二级渔港升级改造项目部组织开展了“人员落水事故应急演练”,演练采取分局与施工现场联动指挥的方式,由副总经理兼安全总监马先学主持,分局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大黑山岛项目人员参加。

演练分为落水、发现、报告、指挥、营救、处置、送医七个场景,由公司总指挥、项目经理、项目总工、两名安全员、医生、调度员、三名落水人员共十个角色,演绎了三名施工人员不慎落水,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项目现场与青岛分局的联动救援指挥,顺利将三名落水人员送往医院救治。此次演练,考验了分局安委会与项目管理人员履职尽责的水平,检验了项目部员工应对群发溺水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救援能力,验证了溺水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和有效性。
栾禄伟点评本次演练:总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但是过程中仍存在场景设计不够完善、执行中体现的规章制度细节不够等不足之处,未来要针对不同项目、不同工期进行多方演练,锻炼队伍,提高事故处理能力。
最后,栾禄伟对分局安全生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清当前的安全生产的形势,不断加强安全生产意识;二是抓好安全生产时间、内容、责任的落实;三是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分局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的建设,安全生产工作不留死角。(供稿/图  青岛分局)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