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分局动态

岚北港北二突堤通用泊位工程——码头主体 工程沉箱出运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2-08-11 来源:中海总局

2022年8月5日上午7点,随着最后一个沉箱顺利出运,日照港岚山港区北作业区北二突堤通用泊位工程-码头主体工程沉箱出运工作圆满完成!

受总局委托,宁波分公司今年2月15日承接本工程剩余施工内容,接到任务后,分公司组建了强有力的现场管理机构,加大工程施工的人力、物力及船机的投入,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工程现场管理和进度有了显著的改善,得到了业主的肯定。本次全部沉箱的顺利出运更是标志着项目重大节点的顺利完成。

码头主体工程为沉箱重力式码头结构,共有65个沉箱,包括63个方型沉箱和2个异型沉箱,最大沉箱的单体重量高达4300吨,采用气囊顶升滚运至半潜驳甲板的出运方式。其中2个异型沉箱体型大、重量重、截面不规则、重心高且偏心,使得其在顶升、滚运、出坞和安装过程中操作难度极大,危险性极高,为本工程施工作业的重难点,也是最大安全风险点。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中国海航集团和中海总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部调遣到一艘8000t举力半潜船,为沉箱安全出运保驾护航。与此同时,工程现场紧锣密鼓提前部署,项目部综合考虑沉箱预制场地、出运通道、气囊搬运、浮运稳定压载方案等诸多因素,多次开展技术研讨会并组织召开“异型沉箱出运安装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评审会”,为安全出运提供技术保障。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2022年7月14日,远航而来的8000t半潜船到位,彼时正值当地台风多发季,气候变化多端,经常出现降雨、大风大浪和大雾等妨碍现场施工的恶劣天气,项目部面临出运作业窗口期较短的挑战。在沉箱出运过程中,陆续发生了气囊不均匀受压变形、气囊破裂、移动轨迹偏转、压载不平衡等诸多施工难题,项目部全体管理技术人员全程监督,多次与半潜驳作业人员、出运班组召开现场会,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并第一时间作出调整,持续攻坚作战半个月,终于在7月底完成2个异型沉箱的出运,工程重大风险已释放。紧接着,项目部全体人员乘胜追击,在8月5日完成最后一个沉箱的出运工作,展现了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和奋勇争先的优良品质。

目前,本工程所有沉箱均已出运完成,计划在8月底之前完成沉箱安装工作,为后续码头合拢和主体结构施工提供有力保障。(供稿/图 宁波分局)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