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总局动态

中国海航整体改革推进法律合规专项工作组赴中海总局召开现场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3-08-24 来源:中海总局

为坚决贯彻落实国机集团对中国海航整体改革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推动中海总局审计整改工作抓实做细,8月2日,国机工程集团中国海航整体改革推进法律合规专项工作组赴中海总局,就中海总局审计整改和改革相关法律合规事项开展现场工作会议。中国海航运行管理部(法律事务部)部长耿轶,中海总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一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霍明明,纪委书记杜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法律合规专项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霍明明代表中海总局汇报了审计整改进展情况,并就中海总局对在建项目的管理调整、项目结算和法律风险防控、举一反三和自查自纠审计问题落实整改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

国机工程集团审计部总经理林常洁向中海总局传达了近日国机集团在中海总局审计整改工作督导组会议上对中海总局整改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随后,国机工程集团法律与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纪晓刚结合国内工程法律法规和司法案例,从承包人主体资格,工程项目招投标要求,转包、挂靠及违法分包定义和具体情形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宣贯,指出审计发现问题的违规依据,明确合规和违规的边界,为开展下一步整改工作划定合规红线。工作组还就现阶段整改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在建项目深度管控、建立完善全过程工程管理规章制度等方面与中海总局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究。

会议要求,中海总局应坚持审计整改和改革发展相结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牢固树立合规经营理念,确保存量违规业务整改到位,增量业务杜绝违规,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积极提升风控能力和合规经营能力,把审计整改切实转化为公司治理效能,开启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供稿/图 办公室)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