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文化 > 文化活动
关于我们
about us
文化活动

宁波分局西安行

发布时间: 2012-11-16 来源:中海总局

      西安,古称长安,先后有13个王朝在这里建都达1100余年之久。作为华夏文明的发源地,西安的历史悠久,文化的积淀非常厚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颁布的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我们向往己久。

  11月1日,分局全体员工在单位组织下,一偿心愿,踏上了去西安的旅途。在短短四天的行程中,先后参观了古城墙、大雁塔、华清宫,世界文化遗产兵马俑、小雁塔历史博物院等,攀登了华山。

  西岳华山,初中时就读过"山河表里潼关路"的诗句,华山之险,历来称颂。在周围黄土高原的大背景下,华山的岩石变得十分突出。黄土的中心竟是一座石垒的高山,怎能不令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们攀登那天,遇上了今冬的第一场雪,凭借索道,我们轻而易举地征服了北峰。但相比于其余的东、南、西、中四峰,北峰不过是半山腰上的一个平台。也许是古人知道华山难爬,所以称此为北峰,聊感安慰而已。抬头望去,海拔2154.9米的南峰高高在上,积雪、路滑、风大, 面对眼前的困难,单位人员包括很多游人都打起了退堂鼓。我们的同事们互相鼓励、支持,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终于登上了最高峰,征服了华山。
  这次西安之行,不仅让员工对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让员工放松了心情,增进了同事们的情感。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